江祎

你要是喜欢我,不用藏着掖着

49.


肖战就这样看着她,也不说话,亿橙被看的心里有些发毛,“你一直看着我做什么呀。”

“没什么,快吃。”

亿橙一头雾水,继续低头吃饭。

吃完了亿橙抱着圆圆的肚子准备懒洋洋靠在沙发上看会电视,肖战手脚麻利的收拾好东西,拍了拍她脑袋,“别躺着了,跟我走走,消化消化。”

“可是我不想动啊……”鼓着肚子的亿橙转身趴在沙发上,“想看会电视。”

“你是猪嘛,来,跟我走走。”肖战拉着亿橙,她不情不愿,但也任由他拉着上了楼。

“看着点脚下。”肖战伸手搂住她的肩膀,放慢了速度跟她一起上楼,这小家伙眯着眼的样子跟小猫似的,嘴巴撅着,拖着拖鞋一步一步的踩在地毯上,看样子别提多可爱。

到了楼上没有直接进卧室,反而往右转打开了对面的门,一开门就闻到一股淡淡的清香,亿橙睁开眼看,忽然想起这是肖战说过的书房。

进门就是一个大大的落地飘窗,窗前是一张硕大的长桌,桌子上堆着书,还放着一些精美的装饰品,两边的博古架上林玲满目的放着很多书,书架上都被放满了。

“这么多书?”亿橙瞪大了眼睛,有些惊讶。

“嗯,橙橙,你先闭上眼睛。”肖战转过头挡住了她,高深莫测又有些小得意的说着,亿橙被他弄得好奇了,嘴里说着,“搞什么呀你?”但还是乖乖的闭上了眼。

“可以了吗?”亿橙闭着眼觉得过了很久很久,肖战却没有一点动静。 

“再不说话我可就睁开眼睛了。”她摸索着往前走了两步,“我真的要睁眼喽。”突然觉得眼前一暗,睁开眼,屋子里竟然一片漆黑,是停电了?肖战去哪了?

亿橙小声的叫着,“肖战你在哪啊,出来啊别吓我。”

“嚓……”一抹光亮将她的视线吸引过去,肖战温柔的眉眼在光芒中亮了起来,他坐在桌子后面点燃了桌上的一根蜡烛,上面还放着一捧大大的玫瑰花,肖战隔着烛光看着她,嘴唇微张,低醇的歌声伴着温凉的夜风响起。

“亲爱的,爱上你

从那天起,甜蜜的很轻易

亲爱的,别任性

你的眼睛,在说我愿意

亲爱的,爱上你

恋爱日记,飘香水的回忆

一整瓶的梦境

全都有你搅拌在一起

亲爱的,别任性

你的眼睛,在说我愿意。”

伴奏响起,亿橙才发现他竟然抱了一把吉他。肖战本身的嗓音就很动听,歌声在这空间中有些温暖又带着蛊惑人心的魅力,伴着轻缓的节奏低低的唱着,眼神温暖又深情,看的亿橙心扑通扑通的跳个不停,又有点紧张可又感动的要命。

歌声停住以后,肖战放下吉他拿了一个什么东西三两步上前,半蹲下身子,伸出手心露出一只小盒子,手指吧嗒的把盒子弹开,“橙橙,嫁给我吧?”

温柔的烛光摇曳,光源隔得不远也不近,看得不是很清楚,但是那个模糊的轮廓已经让亿橙惊讶不已,是一枚戒指。

“你……你说什么?”她抬起头来,瞪大眼睛看着肖战。

“我说,我爱你,你愿意嫁给我吗?”肖战笑着看着她,眼神中却满是认真,“我等不了了,橙橙。”

“我……”这可是求婚啊,而且事先还没有跟她商量,也不知道这个房间有没有摄像机,但她此刻哪里顾得上那么多,她现在简直被感动到不知道要说什么好了,抬起头眼泪就在眼眶里打着转,肖战看着心都酥了,但只能眼巴巴的盼着她的回答,谁知道她一张嘴先打出一个饱嗝,“我……嗝……”她脸瞬间红透,连忙把嘴堵上。

哭……怎么偏偏在这个时候!亿橙心中暗暗泪奔,早知道刚才就少吃点了。

肖战笑的见牙不见眼,看着她泪汪汪害羞的样子简直喜欢的要命,“小蠢货,愿不愿意,我觉得除了我,应该没人受得了你这样吧,你可要想清楚了。”

“我……还不是你一直看着我吃饭!”亿橙嘟囔着说。

“好啦好啦,我求婚呢!你正经一点,愿不愿意,嫁给我。”只是一秒,他就迅速恢复了深情。

亿橙心想到底是谁不正经,但看着他深情款款的模样,心里还是忍不住感动。

“我愿意。”

亿橙不想哭的,但她的眼泪真的是不自觉的就流了下来,这么多年,这一刻她魂牵梦绕多久了,她不是没有想过,但想了想又会打消自己的想法,但这一刻真的来了,还是在她毫无防备的情况下,但她的心底早就有了答案。

肖战也落泪了,他拿起指环抓住了她的左手带到了中指上,“看看,喜不喜欢。”

亿橙抬起手看,细细小小的指环,是两根极细的金属丝紧紧缠绕成的,是漂亮的银白色,上面镶嵌着一枚小钻,是爱心的形状,小钻在烛光下微微晃动时闪着璀璨的光,很漂亮。

“真美。”亿橙由衷的感叹。

亿橙抬头看到落泪的肖战,她抬起手,拭去了他眼角的泪水,“这可是我认识你这么多年,除了拍戏时,第一次看你哭。”

“橙橙,你神经病啊……”肖战忍不住笑了。

亿橙的泪倒是流得更多了,是幸福的泪水。

肖战拉着她的手看又看,低头亲了一口,“橙橙,我现在幸福的觉得一切都不真实了。”

肖战刚说完,亿橙就踮起脚,在他唇上轻轻亲了一下,“这下真实了吗?”

肖战还没有回过神,回过神来才想起这是他刚很亿橙确立关系的时候,自己对付亿橙的招数,没想到这么多年过去后……

“橙橙你……”









终于到这一幕啦……

我太难了

他们也太难了。

评论(2)
热度(22)

© 江祎 | Powered by LOFTER